良性睡眠

小狗汪汪

「文轩」他的新郎

#纯属私设 请勿上升#

#准备婚礼新郎×婚礼策划公司老板#

#破镜重圆 是去弥补年少的遗憾的#

 

 

 

 

 

 

“我见证过太多幸福的情侣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我却一直没迎来我的新郎。”

 

 

 

 

婚礼策划公司是宋亚轩舅舅一手创造的公司,虽然公司不算大但是一切都是非常优良的,所以一直生意也挺好。后来舅舅退休宋亚轩也就接任了,公司的运营模式一直很好家里的亲戚都夸舅舅后继有人,但这些也都是宋亚轩一点一点的心血积攒的成就。

 

 

 

他不会辜负任何人都信任,所以他愿意把所有事情做的最好。宋亚轩从小都是个要强的孩子,成绩优越相貌姣好,处处的优势却被生活磨平棱角,他的家庭并不幸福,甚至他的父母都不在乎他把他丢在舅舅在养大。

 

 

 

他一直认为舅舅就是他的再生父母,就算关系不像父母那么相近但是起码他们心心相连,只不过舅舅身体不太好,宋亚轩接任后也是要攒钱给舅舅治胃病的。舅舅的胃病颇为严重,但是忙碌的工作和看舅舅他真的不能兼顾,所以他就雇佣了临时工来照顾舅舅。

 

 

 

舅舅膝下无儿无女,所以宋亚轩也只能加倍努力来还养育之恩。

 

 

 

二十八岁的宋亚轩,事业有成,却至今未婚。他不是不想谈恋爱,只不过有太多的言不由衷。而如今,竟然在自己的工作场所看见了那个日思夜想夜不能寐的他,只不过现在角度转变了,九年前,他是他恨不得天天黏着的男朋友,现在,他是另一个人即将结婚的新郎。

 

 

 

宋亚轩的初恋叫刘耀文,宋亚轩也只谈过这一段恋爱。刘耀文当初在学校里可是众人皆知的风云人物,长得帅成绩好而且还有很多特长,初次触碰情爱的少年不明白什么是爱,只明白怦然心动的感觉让人想要靠近那个人,因此两人也稀里糊涂的在一起。

 

 

 

高中三年不长不短,彼此的脸庞和声音占据了所有的回忆。

 

 

 

没有偶像剧徒然的空降只有甜甜蜜蜜的恋爱,甚至两人都规划好了未来,却在高考之后失联。刘耀文怎么也联系不上宋亚轩,甚至自己去找过也无果,他觉得宋亚轩抛弃他了一气之下也就决定爽一次约,他和宋亚轩唯一一次计划好出去玩的约定,说做就做他也果断出了国旅游,没想到母亲早就计策好让他强制性留下了。

 

 

 

宋亚轩完全不是刘耀文眼中的那般,高中毕业后他就出去打零工结果被告知舅舅病发,舅舅的积蓄也不够治病他只能四处借钱后来被催债的时候手机被打碎,他花了一个夏天还完了五六万,三四份份工作还要让他兼顾舅舅的公司业务让他眼睛都合不拢,更别提有空找刘耀文了。

 

 

 

他一味的拼命的后来却发现去哪里找刘耀文都找不到,他一度自责难过但发觉这些都是无果,他哭就算再哭也不想从前那样有人哄他。后来也不算释然毕竟这么多年没谈恋爱舅舅也看出了端倪,甚至当时劝他放下以前的一切重新开始,有时候还会觉得是自己拖累了宋亚轩。

 

 

 

“舅舅,我早想明白了,人总有生老病死的我的人生不是我想要的我不会去勉强的,再说养育之恩大于天,您只需要好好修养就好。”

 

 

 

宋亚轩口头上说着简单却无时不刻让无尽的工作麻痹自己的大脑神精,满脸笑意的让自己的拥有完美的婚礼而自己却因为心中那个人走不了而顽固不化,有时候宋亚轩觉得自己可悲、可笑。

 

 

 

他花了一个夏天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却也在那年夏天丢掉他明确坚定的爱,藏匿在心中。

 

 

 

刘母孤注一掷想让刘耀文出国学习如今也如愿,被母亲控制在国外刘耀文肯定后悔当初一时兴起冲动而且幼稚的决定,但是来不及后悔了,他闭上眼睛就想到宋亚轩找不到自己是崩溃的神情,他本来不是个多勇敢的人怎么能接受这种打击,刘耀文虽然绞尽脑汁想要逃出去却没有结果。

 

 

 

刘耀文也就这么待了几年,前两年回国后就开始忙事业,今年家里突然安排了个结婚对象,这次来也是为了准备婚礼。对方对刘耀文很满意,这么些年也没有长歪,帅气成熟的男人是很吸引人的。

 

 

 

对方是个书香门第的大小姐,虽然家里没有刘耀文家有钱却是妥妥的读书人,也在国外留学过,刘耀文从未反抗过父母的命令只能带着人来找婚礼策划公司,虽然家里还有个弟弟但是父母感觉把期许寄托在他身上。

 

 

 

看见宋亚轩的那刻是有些诧异的,毕竟他认为失踪已久的人现在活生生的站在他眼前,他来这家婚礼策划公司也是因为宋亚轩之前和他说过这是他舅舅开的,万万没想到日思夜想的人现在出现在他眼前,在这个老地方。

 

 

 

“您好,请问…您是需要……婚礼策划吗?”

 

 

 

宋亚轩的声音有些颤抖,表情也看得出来是强装镇定,旁边的女生已经迫不及待的点点头了,宋亚轩强颜欢笑的招呼着,虽然给不算前任的前任当婚礼策划多多少少有些离谱,但是事实就是如此,刘耀文全程目光都在宋亚轩身上,他甚至都不知道宋亚轩有没有男朋友或者已经结婚。

 

 

 

不过从宋亚轩的一举一动看得出他非常紧张且尴尬,虽然没有直说客套的好久不见但是其实不过是想撇清关系而已。

 

 

 

“恭喜你们啊…看起来真是郎才女貌,现在你们可以和我说一下你们心目中的婚礼,顺便说一下你们对礼服的要求我们公司都是会为你们特别定制的。”

 

 

 

“婚礼肯定要浪漫啊,我比较喜欢海边,阳光沙滩和海水感觉就是梦中婚礼标配。还有我比较希望是那种非常漂亮的婚纱,白色中可以带一些蓝色这样比较应景……”大部分都是女生在说刘耀文其实全程也是一言不发,宋亚轩漫不经心的在小本子上写上去几个字。“我先生应该也会喜欢吧……”

 

 

 

刘耀文可能根本没认真听所以点点头,宋亚轩头垂得更低了,因为他知道刘耀文不喜欢水,甚至不想接触海边,果然啊,还是会为了喜欢的人改变…还记得当时他也会为了他改变很多,就算不喜欢水也会因为宋亚轩爱玩水绞尽心思克服困难。

 

 

 

“好的,你们的日期预约之前已经定了,这段时间麻烦你们配合了。”宋亚轩说的客套,目光一直没有在刘耀文身上过,不知道是刻意躲避还是真的低下头写东西,旁边的女孩很高兴的挽着刘耀文胳膊蹭了蹭他的胳膊,或许是想表彰一下两人的恩爱,不过在宋亚轩眼中很是膈应。

 

 

 

虽然他确实知道刘耀文不该为他等待的九年付出什么,但是真情实感的心痛他也无能为力,这是他自己的本能反应。

 

 

 

“宋亚轩,别装不认识。”

 

 

 

女生去洗手间刘耀文就逮着宋亚轩问,宋亚轩神色并不好看皱着眉头,终于说出了几句。“我想既然你要结婚了也没什么好说的,尽量配合吧,你也知道有钱不赚都是傻子。当年什么的事到如今没什么好解释的,你想怎么以为怎么以为……”

 

 

 

宋亚轩没再说下去,毕竟他也不是只有这一个单子,很快就去招呼新来的客人走流程,刘耀文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毕竟以他对宋亚轩的了解宋亚轩如果真真正正放弃不该是这样的,除非刘耀文对他还有些感觉…

 

 

 

突如其来的认知震惊到了刘耀文,但是百分百的确定确实有些潦草,他看着女生回来内心寻思往后再论吧,反正结婚日期还有一段时间。

 

 

 

后两天还是要监督定制婚纱的流程的,宋亚轩知道这单子挺大的所以也认真对待,但是在他知道新郎是刘耀文的时候已经没有那么冷静了,回到家也算是放下了戒备,整个人软绵绵的瘫倒在沙发上,他一瞬间不知道要感慨今天怎样,或许是脑子里面已经没有什么词语来形容。

 

 

 

百感交集,他爱刘耀文,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也是不容更改的事情,但是事到如今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了,爱他不过是他硬闯的一条死胡同。

 

 

 

他不后悔但清楚自己是无用功。

 

 

 

两天后,宋亚轩跟着一起去的,其实也不过就是在旁边推荐什么的,只不过刘耀文全程都在盯着他压根没有认真听。挺玄乎的,宋亚轩不懂得刘耀文这是什么操作,他不是渣男宋亚轩是知道的,但是为什么都要结婚了都一点不关心自己的妻子。

 

 

 

女生一直在选择款式,宋亚轩也知道一般女方在对服饰这方面的要求比较高,只不过女生比其他那些女生其实举止说话都礼貌很多,宋亚轩也为这单并没有那么难接而送了一口气。

 

 

 

“宋老板,留个联系方式如果以后有什么事情好联系。”

 

 

 

刘耀文这个要求让宋亚轩无法推脱,毕竟这种状况正常多了都是情理之中。拒绝似乎更不对劲,宋亚轩只能加了他的电话号码,接下来的事情好像也用不着他她索性溜之大吉。

 

 

 

还记得今天要去看望舅舅,可是当达到舅舅家的时候却发现早已经晕倒的舅舅。现在这种千钧一发的时刻只能想尽办法快一点,如果叫救护车可能要耽误很多时间毕竟他不确定舅舅到底什么什么时候晕倒的,而他又没有开车过来…

 

 

 

宋亚轩的通讯录里面也没有什么可信的人,唯一最熟悉的人不过就是刘耀文…他在犹豫之下还是拨通了电话。

 

 

 

“刘耀文……我需要你帮个忙,如果我没记错你应该开车了,能不能麻烦来时代小区一趟,我真的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宋亚轩的语气像是急的快要哭出来了,刘耀文说了句好就仔细向宋亚轩询问准确地址。

 

 

 

刘耀文在见到宋亚轩颤颤巍巍的拉着舅舅出来的时候应该就知道这是宋亚轩的舅舅了,宋亚轩从小和舅舅相依为命,而舅舅和宋亚轩确实有几分相似的地方,所以能猜出来他们有血缘关系其实并不难。宋亚轩扶着舅舅进入后座,匆忙让刘耀文给他送去医院。

 

 

 

手术室外,宋亚轩的神色很紧张甚至眼尾有些泛红,赶忙擦擦眼泪强装镇定的在刘耀文面前。“谢谢你啊今天,耽误你时间了不好意思,你婚礼策划的价钱会给你优惠的…”声音还有些颤抖。

 

 

 

“宋亚轩,你在装吧,你想哭就哭出来没事的…”

 

 

 

宋亚轩愣了神,但是眼泪又同时从眼睛里面流出来,他似乎有些慌张慢慢蹲在角落闭着眼睛说不出话来。嘴里轻轻呢喃着,看起来根本没有往日的高大和从容。“我与爱情失之交臂,我怎么能失去舅舅啊……”

 

 

 

幸好还算没有太大问题只不过舅舅怕是要昏睡一会儿,听完医生的嘱咐宋亚轩算是安了心,匆匆随着护士一起到达了给舅舅安排的VIP病房,昨晚没睡好,再加上刚刚突如其来的打击和才干涸的眼泪,说实话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刘耀文意识到不好打扰也就走了,宋亚轩躺在沙发上也入眠了,醒来的时候发现舅舅也醒来了。

 

 

 

“小轩啊…这次又是鬼门关走一会儿咯,又让你担心啦,你看你都忙的那么憔悴了……舅舅这病也真是……”

 

 

 

“没事,舅舅你平平安安的就好了。”

 

 

 

宋亚轩顿了顿,似乎在犹豫该不该告诉舅舅,思考一番后还是觉得算了,说不出口。宋亚轩订了医院的营养餐给舅舅吃,但是发觉自己也没什么胃口,只能假装自己已经吃过了。

 

 

 

公司里的业务不能耽误所以宋亚轩也就自己去公司了,恰好碰上单子堆在一起,本就很疲惫现在可以说是更累。刚到医院给舅舅送饭就趁着空闲时间睡着了,看起来又累脸色憔悴,连舅舅都开始心疼。

 

 

 

病房的门在宋亚轩睡觉后打开了,舅舅面带笑意看着眼前的刘耀文,刘耀文最近说是因为婚礼策划找到了高中同学宋亚轩,听说舅舅住院也就来看看他,结果这次探望刚好碰到宋亚轩睡着的时候。

 

 

 

“亚轩能交到你这个朋友也真是难道,他小时候可是一个好朋友都没有哇…小刘,我和你说实话只是看在你对亚轩很好的份上,我把亚轩当作亲身儿子也是对他父母的愧疚,当年他们为了护我付出了性命只留下亚轩,亚轩也一直误以为父母在外地只是不想要他而已,麻烦你以后跟他解释清楚,他的父母很爱他的。”

 

 

 

刘耀文明显有些惊诧,毕竟宋亚轩之前可因为这件事听不得关于他父母的言论,原来如此,不过是宋亚轩误会了父母的良苦用心。

 

 

 

“我这病当然也抗不了不久啦,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和他开口,因为我看得出这几年他太亢奋了,为了我们这个家他可谓是拼了命啊……”

 

 

 

“这么一想我确实对他挺愧疚的,我这病他花了这么多时间那么多钱治疗也只能到这份上,我能多活这些年也是因为他。我对他有愧,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高中应该是有个对象吧,后来分手了是不是啊小刘?”

 

 

 

舅舅很明显是向着刘耀文这个“高中同学”的身份进行发问的,刘耀文只能乖乖点头,只看到舅舅微微叹了一口气。

 

 

 

“是个男生吧…挺遗憾的,他的初恋本来应该是最美好的,可惜当年他高考之后我就病发了,他为了给我治病借了好多钱,脚不沾地到处打零工,还要帮我打理公司的烂摊子,在大学开学前一天才筹够了钱交给那些亲戚,他为了报着所谓养育之恩付出了太多了,我不敢说以后会怎样,只想说他真的是个很好的孩子。不过后来应该是找不到他喜欢的人了……”

 

 

 

“整整九年啊,就算上大学也没谈过一次恋爱,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被感情伤的太深了还是忘不了那个人,直到现在也没有成家立业,我劝过他就算还是个男孩子起码也有个伴,但是他说不啊。他说不是他想要的他不会要的。”

 

 

 

“我不会逼他也不能逼他,但是我希望你帮我劝劝他,告诉他总会有人爱他的。你要结婚了吧,恭喜啊。”

 

 

 

这么长一段话刘耀文消化了好一会儿,以他对宋亚轩的了解宋亚轩肯定还是喜欢他的,只不过可能现在的处境不同了,他变成了负心汉要和别人喜结连理,而宋亚轩就算哭红了眼也明白自己不能插足。刘耀文想如果自己不迈出这步局面只会越来越糟糕,刘耀文和舅舅告别之后就火急火燎的回到家里。

 

 

 

“这婚结不了。”

 

 

 

刘耀文直爽的把自己内心里的话一清二楚的说出来没有一点含糊,刘母气的敲桌子,刘父在旁边冷着脸不说话。刘耀文随即将卡耍到桌子上。

 

 

 

“这些是我的积蓄,如果你们孤注一掷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你们也清楚,所以我劝你们不要轻举妄动。以后公司我可以不管,弟弟对这个有兴趣你们却一直没让他尝试,我就算自己出去闯当然也可以闯出一片天,说到底我不会被你们所逼迫了。感谢你们生下我,但是这些年你们的逼迫我真的受够了。”

 

 

 

“我是个活生生有思考的人,你们什么事情都不考虑我和弟弟的感受,难道你们真的不觉得很过分吗?”

 

 

 

刘耀文甩下这几句话就走了,果断,这些年他被父母当作工具为公司盈利的感受并不好,他也是活生生的人如今碰到爱情也想去追寻爱情。

 

 

 

不知道刘耀文是什么时候找到宋亚轩的,只记得当时天色昏暗却并不闷热,晚霞点缀蓝天增添难以言喻的意境。

 

 

 

“这次,我只想当你的新郎。”

 

 

 

其实从始至终也只想当他的新郎。

 

 

 

 

 

END

评论(55)

热度(4009)

  1.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