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睡眠

2024中考必胜版

「文轩」《所以从小养到大的小鱼能变成老婆吗》

食用愉快/3k+

 

 

01

 

 

你见过比鱼成精更离谱的事情吗?反正刘耀文没有,可是此时此刻,就在刘耀文面前,自己的家里突然有了个赤裸着身子的男生。

 

 

准确说是条美男鱼。

 

 

 

02

 

 

六岁的时候,刘耀文去外面完回来之后就拿着一个水杯,里面装着一条小小的鱼,颜色很漂亮应该和普通的鱼不一样。刘妈妈问他是怎么弄来的,他说垃圾桶旁边的破鱼缸子里捡的,见还没死但已经奄奄一息,还是把他捡了回来。

 

 

刘耀文随着妈妈姓,觉得这条鱼就是自己从今往后的好哥们了,就给他取了个名字,宋亚轩。为什么呢,宋是刘耀文爸爸的姓,而亚轩则是字典里随便翻出来的,连刘妈妈都夸赞他运气好,起码不会取什么宋铁柱什么的。

 

 

刘耀文在学校里人缘不好,只有寥寥无几的朋友,屈指可数。自然而然这只小鱼就成了他的好朋友,因为小鱼总是会乖乖的听着他讲话,也会在他伤心的时候在他面前游来游去让他开心。刘耀文心里莫名的感动,从此就 立下誓言。

 

 

“我,刘耀文,发誓如果宋亚轩能变成人绝对给他娶回家当老婆。”

 

 

天真单纯的小鱼是真的信了,谁也不知道其实这只鱼竟然是条人鱼精,没当他们过十八岁生日过后他们就将幻化为人形,只不过宋亚轩在和其他鱼出来游玩的时候被弄丢了,还遇到了个糟心的主人天天捉弄他,幸好是刘耀文救了他一命,要不然他差不多已经命丧黄泉了吧。

 

 

小小少年刘耀文慢慢长开了,到了高中性格收敛了不少,但是还在鱼缸前诉说着自己的烦心事。

 

 

小鱼总是摆动着尾巴逗他开心,但万万没想到某次自己和同学出去玩回来家里就多了个美男鱼!圆溜溜的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刘耀文,红润唇瓣沾着水渍,应该刚幻化为人性不久,人刚脱离水站到地面上重心不稳,还是扶着墙才坐到了沙发上。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刘耀文眼睛里充满了疑惑,看着自己面前懵懵懂懂的小男孩,明明个子与自己差不多高却看起来格外可爱。

 

 

“文哥!我是轩轩呀…怎么了吗?我化成人形很丑吗?”小家伙委屈的瘪瘪嘴,眼睛里的金豆子好像呼之欲出,刘耀文赶紧说没有,还看着人咽了几口唾沫,放谁面前谁不心动啊。宋亚轩玩弄着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怪可爱的,刘耀文拿了几件衣服给他穿,身高没差多少所以穿起来也蛮合身的。

 

 

“文哥文哥!我变成人啦你开不开心,以后我就可以和你聊天陪你玩啦。”单单纯纯的小鱼崽呆呆萌萌的看着面前的人,刘耀文的心都要软化了。

 

 

“开心,只要是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开心。”刘耀文轻轻的凑到宋亚轩耳边说,弄的宋亚轩脸红心跳的不行,又偷偷窝在角落害羞。看到角落偷偷摸摸的小鱼崽,心里倒是津津乐道。

 

 

03

 

 

宋亚轩变成人后黏人功夫是真的好,三天两头赖在刘耀文身边,哪也不去,每天晚上借着怕黑的理由和刘耀文一起睡,简直就是个可爱到爆的奶团子。

 

 

“文哥!我来找你睡啦~”宋亚轩穿着宽宽大大的睡意一个劲的往刘耀文被窝里钻,然后还钻到他怀里。嘴里呢喃抱怨着刘耀文今天回来太晚了,然后委屈巴巴的用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完蛋,真的可爱到犯规好不好。刘耀文揉揉他的头发,告诉他以后不会了,宋亚轩还是生气,扭过头不离他。

 

 

“轩儿别生气了好不好,真的听你的话早点回来。”刘耀文死皮赖脸的蹭着宋亚轩,把宋亚轩搞得脸红红的,抬眸直勾勾的盯着人。“好吧,原谅你啦,但是你一定要说到做到哦。”宋亚轩甜甜的笑,甜到心坎里的那种笑,刘耀文愣了神,只会愣愣得点头。宋亚轩继续窝在他怀里告诉他自己要睡觉了,刘耀文扯了扯被子将他盖裸露在外面的被子盖上,宋亚轩瘪瘪嘴,撇掉了盖在身上的被子。

 

 

“轩儿也听话,好好盖被子。”宋亚轩听明白还只能乖乖的盖上被子,用手拦住刘耀文,像个挂件抱着刘耀文。

 

 

“文哥文哥,明天要带我去游乐园哦。”刘耀文点点头,催促他好好睡觉,宋亚轩闭上眼睛不过一会儿就睡着了。刘耀文看看宋亚轩睡觉的模样忍不住想揉揉他,奈何宋亚轩睡眠本就浅,刘耀文生怕把他弄醒。

 

 

 

第二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刘耀文就意外接到了公司的电话只能去公司解决了,赖在刘耀文身上的宋亚轩不愿意了,瘪着嘴吚吚呜呜地哭。“宝贝儿,我一会儿就回来了,别哭了好不好。”

 

 

“呜呜呜,文哥骗我诶,不是说要带我去游乐园的…”生气之中还夹带着些起床气,懒洋洋却急切挽留的感觉有种莫名其妙的甜蜜,刚醒时朦胧的双眼含着泪珠默默得看着刘耀文,瘪着嘴一副眼泪快要掉落的感觉。刘耀文无奈的揉了揉宋亚轩柔软的头发,奈何情况紧急耽搁不得。

 

 

“轩轩等我回来好不好?等我回来我就带你去。”说完刘耀文就被电话夺命连环call叫去了,宋亚轩呆呆的坐在床上,锤着软绵绵的被子,发出砰砰的声音。

 

 

“哼,以后再也不理文哥了。”

 

 

宋亚轩困难的起床,然后屁颠屁颠跑过去刷牙洗脸,明明就是周末,一大早上美好静谧的氛围都被这糟糕的一通电话打乱。宋亚轩洗完脸后安安静静的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但是他一篇新闻都听不进去,只是一个劲得发愣。

 

 

他明明知道这个世界多么肮脏糟糕与愚蠢,却为了刘耀文一而再再而三的退步,所以他的十几年是白用功还是真正能够打动到刘耀文呢?他不知道,他甚至不知道刘耀文知道自己喜欢他之后好不好一气之下赶走他,想着想着宋亚轩就红了眼眶。

 

 

 

刘耀文回家的时候将近中午十二点,处理了一早上的公务实在是精疲力尽,厨房里噪音很大,大多是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听到如此声响刘耀文就觉得大事不妙。几大步跨到厨房。

 

 

果不其然,宋亚轩又在祸害厨房,桌子上黑不溜秋的黑暗料理摆了几盘,而仔细看锅底已经焦黑。刘耀文本就烦躁的心情忍不住骂了几句脏话,然后又看着呆呆愣住的宋亚轩。“宋亚轩,你以后能不能别再进厨房了。”

 

 

刘耀文的声音稍微有点凶,使得宋亚轩微微抖了一下,眼圈又开始泛红,早就哭得累的眼睛还是忍不住开始发痛。鱼天生胆小,当初离开大海已经鼓足了所有的勇气,而如今突然让宋亚轩觉得自己的努力功亏一篑,所以刘耀文眼中的自己就是那么无能甚至让他烦倦?宋亚轩憋住泪水,不知道说什么,只能乖乖的坐在沙发上。

 

 

或许他可以说是微不足道吧,硬闯进刘耀文世界的那个人应该是他吧,宋亚轩心里想。如果自己不离开大海,不对人类动了情,是不是也不用承受那么多痛苦。

 

 

小时候众人皆传美人鱼醒悟心爱之人不爱自己使会化为泡沫沉沦大海,宋亚轩仔细算算如果从这时候算起,他将在夜晚化为无尽泡沫。刘耀文也许会伤心吧,宋亚轩不想让刘耀文伤心,看到刘耀文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房间休息时,宋亚轩义无反顾的打开了门闯了出去。

 

 

他忽然发现似乎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布满了刘耀文的影子,公园里散步时,街角的奶茶店,甚至是隔壁大厦顶楼电影院。

 

 

他狂奔着,却又忍不住抚摸这些冰冷的,丝毫感受不到温度的东西,心突然间又落寞了。

 

 

 

04

 

 

刘耀文休息后醒来时已经将近六点,外面的天稍稍有些昏黄的痕迹,刘耀文起身,推开门发现外面没有人,不好的预感驱使他四处寻找宋亚轩,找了任何地方但依旧没有找到。刘耀文感觉到大事不妙,就赶紧披上衣服朝外眠飞奔。

 

 

他想把这个世界翻个遍就能找到宋亚轩的身影吧,他用尽所有考虑找遍了他认为应该有宋亚轩的地方,但最后的结果还是空空如也。他终于来到那片大海,那个他在垃圾桶旁边捡到宋亚轩的地方,说不定他只是来追忆往事了呢?刘耀文但愿,宋亚轩可谓是他的命,少了他他就等于一个空壳。

 

 

时间已经到了七点,宋亚轩回味完所有的事情义无反顾得落入深海,失重感导致他觉得这个世界开始变得模糊不清,只感觉似乎有什么东西落海朝他游来,他闭上眼睛,等待着消失在深海。

 

 

 

 

再醒来时,昏黄的灯光照耀着他,怪刺眼的,等等,自己怎么还在刘耀文家?他想到这不由的抖了抖,然后又惊讶的摸了摸自己,竟然没有变成泡沫?

 

 

宋亚轩疑惑,难道那些传说是他们编造过来欺骗自己的?但是这个理由是无法说通的,人鱼族一向不擅长撒谎,一旦撒谎就会自然脸红。所以,这意味着刘耀文喜欢他?门突然被推开了,是刘耀文,刘耀文脸上突然洋溢着庆幸的笑容。毫不犹豫的奔过来抱住宋亚轩。

 

 

“轩儿,以后不要离开我了好不好?”刘耀文眼睛里带着撒娇的意味,宋亚轩惊讶的张了张嘴,然后又愣愣的点点头。

 

 

“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凶你了,我真的只是太累了然后有点烦,不是烦你啊宝贝。”一字一句听到宋亚轩耳朵里,宋亚轩脸红过度心跳超标,咬了咬下嘴唇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那句憋在心里很久很久的话。

 

 

“文哥,我好喜欢你,你能不能喜欢我一下。”

 

 

“笨脑袋鱼!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你了,你从始至终都是我的唯一的爱。”



“所以从小养到大的小鱼能变成老婆吗?”



“必须能。”

 

 

“你是我呼之欲出的爱,也是我渺茫无边的忘我海,别流浪,我早就精心为你筑巢。”


 

 

“感谢观看”




第二版已更新,记得去看呀。

评论(79)

热度(7062)

  1.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